钦.

我的生命不过是温柔的疯狂 眼底一片海
我却不肯蓝.

【博君一肖】《教堂白鸽》1、



—日常预警—

—HE,满地刀片慎入—













  白鸽教堂。

  新一届教主的父亲是人类贵族,母亲是血族女王,他们诞下这一个孩子之后的两年内,这个国家的制度发生了改变,法律开始保护没有一点人权的普通平民,贵族发出不满的号声,却不能违背这个新法律,血族女王秘诗德睿·布黎依拉便让血族和人类贵族集资修了这个白鸽教堂,占地是整个国家的三分之一,所有贵族和血族都在这里面居住,他们的儿女都会送到教堂来学习。


  肖战是白鸽教堂的教书先生,是整个教堂唯一的普通平民。


  他常年穿着黑西装职业服,手里教棍看起来又长又冷又硬,可肖战从来没有用这个教棍打过人。一头栗色的头发衬他的白皮,教书的时候总戴着银色大半方框眼镜,一根防滑链耷拉在他颈后。

  学生都是贵族或者血族,但很尊重他。



  ——唯一一点,他们总会在私下给肖战取绰号,比如黑西装先生、领带哥哥,或者是教棍美人。




  “领……啊先生!您、您可以帮我看看这道题吗?”一个穿着校服的血族女孩跑过来,抱着作业皱起她那细细弯弯的眉毛笑着,好像微微出了点汗。


  肖战停下脚步,看清了来人,挂起他那平日让人感觉温暖的笑容,道:“是素亦啊,跟我去办公室吧。”



  肖战给她说了她不会的题目,让她早点回教室,今天肖战没课了。

  素亦说:“好的,那先生,我走了啊。”


  肖战送出素亦,回来的时候便发现办公桌上多了一封信,打开一看,那正是素亦写给他的情书。





  肖战到白鸽教堂不是空穴来巢的,那是他十二岁在平民区被当做乞丐进行殴打的时候,被那个叫秘诗德睿·一博救下后,送进白鸽教堂的。

  准确来说,秘诗德睿·一博随父亲姓的话,应该是叫王一博。


  可是当年被王一博救下以后,王一博就从来没有再出现在他眼前过。


  王一博算是他的恩人,肖战想过报恩,但是王一博是个半血族,是个永生的生物。肖战想,王一博应该不会记得一个随手救下的人类。

  当年肖战被他救下以后,秘诗德睿·一博夸他的眼睛好看,之后就把他扔给了一位长老做儿子,一直到现在。



  第一次收到这种带有粉色泡泡的信封时,肖战是有些不知所措该怎么处理的,而到现在,肖战只扫看了一下开头的大概,便折好用火焰烧掉了。


  肖战走出教堂,准备回家,被眼前的一幕吸引了过去。

  那是一只黑白相间的猫,长相可爱,撅着屁股不知道在草丛里闻着什么。


  肖战走过去,蹲下,去逗着这只猫,这猫不怕人,拿着脑袋往肖战手心里钻。

  肖战很喜欢这种毛茸茸的动物,抱在手心里玩。这猫脏兮兮的一看就是流浪猫,肖战就问它,“想跟我回家吗?”



  那猫尾巴上应该是有人恶意带上的铃铛,估计把它勒得麻木了,摇了一摇,响了两声,舔着小舌头喵了一声。

  肖战歪头去看它的尾巴,那铃铛看起来也不怎么好看,大大的,不衬它。


  “啊,你是个姑娘啊。”肖战把猫抱在怀里,也没有给她擦擦爪子,任由那猫用脏兮兮的爪子在他的黑西装上摸着。

  “那我带你回家吧,我养过猫哦,我知道怎么养你。”肖战刮了刮它的鼻尖,站起来,往回走。



  就逗留了那么一会儿,肖战就碰到了一位穿白绒褂风衣的男人,肖战愣了一下,随后警铃大作,连忙弯了弯腰。

  “校长好。”听说校长闭关了,这会儿出来了?


  认人的方法就是衣服,校长常年都是白绒褂风衣,肖战没有见过,却知道那些老师平常闲聊的对象就是他。


  再次抬头的时候,校长的一只手已经伸了过来,目标应该是他怀里的猫。

  肖战喉咙紧了紧,抬起眼睛看了一下对方,随后彻底愣了。



  他是教主。

  秘诗德睿·一博。

  王一博。


  永生的人,十年过后的脸,也没有一点变化,肖战看傻了。

  他也已经有十年没有见到王一博了,为什么记得如此清楚,刚见面就认得出。


  王一博突然淡淡一笑。

  他冷冰冰的脸突然勾起笑容让人不寒而栗,但是这个笑容是实实在在的发自内心。


  王一博说:“小孩?”


  肖战被人喊了小孩,有些不自在,并没有答应。


  王一博收了手,他没有触碰那只猫,“长大了,……这都,多少年了?”

  其实十年以后,肖战变化那么大,王一博还可以一眼认出来,真的是很厉害了。


  肖战舔了舔唇,说:“大概有十年了吧,今年我二十二了。”


  王一博点着头,道:“是。差不多,当年你才十二岁。”

  王一博又冷了下来,肖战摸不清这个人的想法,但是王一博的权力很大,动动手指头自己就可以死在他面前。


  再说的话,自己的命的确也是他的。


  肖战想要早点回去,又不得不等着王一博告诉他“可以走了”。



  王一博就像是故意的,冷着眸子上下端量着他,“这只猫。是我的。”


  肖战回答得很快,“不好意思教主,我不清楚它是您的猫。”

  并把怀里的猫还给王一博。



  王一博不接、不动,这让肖战又愣住了,“您……”

  怎么不接?是嫌弃它碰了自己了?


  王一博说:“我说的,不是它。”


  肖战眼皮子往下耷拉一下,认真的想了一下他身上还有什么猫,道:“您的意思是?”


  王一博双手插进风衣兜里,说:“你在这里站会儿,待会儿我带你回去。”



  肖战心里惴惴不安的,总感觉王一博话里有话。

  因为他在很明显的调戏自己。


  没有办法,他只好抱着一只窝在他怀里的猫等着王一博回来。


  王一博是教主,还是校长,当年救肖战的时候,是王一博正好出去浴血奋战保卫国家,回来以后,教堂里就有宣告说校长闭关。

  王一博闭关。





  “很听话?”

  “说让等着我就等着我。”王一博远远的说。


  肖战转头看他,点了点头。


  王一博没有等他,迈着步子走了。肖战跟了上去。

  一起进了车内,然后开始往居住区开。



  肖战抱着那只猫,摸了摸她脑袋,独自一个人望着窗外。

  他可不是自来熟,王一博又沉默寡言,就连调戏他也是一句两句就不会再说了。


  车厢内一片寂静。



  直到肖战发现路走错了,“教主,我们这是去……?”


  很害怕王一博就带着他这么没头没脑的去什么旮旯胡同,他不是王一博那种不死之躯,随便一点感染就可能致命。

  是玩儿不起的。


  “没走错,我是说的,‘带你回去’。”王一博翘着一只腿,一双冷瞳看着他手里的怀表,没有分半点眼神给肖战。


  肖战这才反应过来。

  王一博又没说要带他回哪儿。


  一颗心可以说放下了,也可以说又提起来了。

  去王一博的家,为什么?




  肖战也不知道,王一博是个什么内里的性格,会有什么癖好。


  送回他家里,怎么死的都不知道,这是很常见的事吧。

  他不是贵族,除了那个养他长大的长老,他没有依靠的。


  “诶你别去!”怀里的猫往王一博那里跳过去,王一博只收了收脚,那猫就扑了个空,肖战没有抓住,往王一博怀里扑过去。


  王一博捞了个实在,近在咫尺的脸让肖战又是一个反应慢半拍,王一博过分地凑近了一点,肖战立马就起了身。

  有些紧张地抱起那只猫,说她,“你怎么那么不乖啊,别乱跑了,不然揍你哦。”


  王一博看着他,问:“叫什么名字。”


  肖战想了一下,道:“还没名字。”


  王一博说: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
  肖战快要被王一博这种说话不说全的毛病折腾得无地自容了,“……肖战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王一博不再看他,转头看着窗外。


  肖战紧握着那只猫的爪子,心道:想吃坚果了,你调皮,那你就叫坚果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—TBC—

这个坑是我第一个有大纲的坑,教堂白鸽不要想着有多甜,这坑刀子更多。


我当然希望你们喜欢。要是发现之后没有这个合集了,那就是我放弃开这个坑了。








下面是缺钱发自内心的解释为什么最近更新不快

可以划走!

//我最近找不到之前写文的动力,然后你们就看到了现在更新不频繁、更新没有规律的缺钱了。

至于坑,是肯定要填滴,会不会难产,那得看到时候会不会卡文,然后多久可以填完,我也尽量努力尽快的填,不是更文很勉强,只是没有动力去打出来而已。

主要最近是真的没有再看见以前那种慢慢进步的感觉了,就连养父这文也是热度急剧下滑。

就要给一点时间让缺钱慢慢消化,然后认真反思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。这是一个循环:头篇热度和受欢迎进步→码字发文→反馈突然很少→反思→更文慢→读者久了就不想看→再次更新→人少了反馈就更少→反思……

然后我就困住了在这个奇特的圈圈里。//


评论(73)

热度(2249)

  1. 共2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